随心

向心行

【黑花】四季长春海棠花

    12.3日 阴

     海棠花的第42年,小花离开的第7年  

     

  “奶奶,这户人家的海棠花怎么冬天也开啊”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哎呦喂,祖宗喂你可慢着下来吧”     老妇人站在解雨臣私人宅院的矮墙下冲上吆喊着,约莫六七岁的 小男孩缓缓顺着旁边自己堆起来的石头块下来

 老妇人拍了拍小男孩身上的尘土,佯装严厉的说道“下次再爬这么高就叫你妈来”    

  说着巧,远处真缓步走来一位女子。揽着衣服蹲在小男孩面前笑靥如花下提溜起男孩耳朵“不仅糖葫芦没收,小风车也要没了”

  女子起身后看见宅院里茂盛的海棠树,不禁问道:“妈,这户人家海棠花怎么冬天也开”

  老妇人好气又好笑的看着她们“你们真是亲母子俩”

  “这是解家前当家,解雨臣的私人住宅。

  说起解雨臣,这可是京城的风云人物。八岁当家,惊才绝艳。不仅把当时人心惶惶支离破碎的解家治理的井井有条,还唱的一嗓子好戏。我年轻的时候也就见过他一眼,那一眼啊可谓是终生难忘”

  “哎呦,这事要是让爷爷知道了不得醋死了~”女子嗔怪的声音传来

  “就你滑头,人家解雨臣可是有爱人的。他们道上的黑瞎子,也是个很厉害的角色好像还是位贵族后裔。俩人恩爱了40多年,可惜解当家去世的太早。自从他去世后,黑瞎子就时常回到这处宅院,也会帮忙料理解家的事。

  这棵树就是他们俩共同栽的,刚开始也是春天才开花。后来黑瞎子不知道在哪寻的妙方,这才让这海棠四季都不败。咱这专家说把花移到温室里也能四季长春,但他怎么都不肯。这才留在了院子里”

  “八岁当家!奶奶我也快八岁了我也能当家了!!”

  女子听此,坏心眼的举起一只手边数边放下一只手指“那你就不能吃小零食,不能有很多玩的时间,不能赖床,不能……”

  一行三人小男孩在前面被吓得狂奔说要去护住他的小零食,女子和老妇人在后面笑着跟着

  黑瞎子在门口,靠着门檐注视着走远的三人。瞎子进了门,在海棠树下站了好久好久才把手里买的糖葫芦放在树下的小台子上。那是专门给小花准备的,他爱干净直接放在地上肯定会生气

  夜凉了,瞎子拿了壶烈酒和树对饮。树那边放的是清茶瞎子咽下的是烈酒。哪都热了,还是觉得冷。

  瞎子醉了,倒在了台子上,打翻了酒壶,烈酒撒在了树下

  “臭瞎子,照这么喂法,海棠花都要被你喂死了”小花坐在海棠树枝上,轻撑着枝干跳了下来。撑脸坐在瞎子对面,另一只手探向瞎子昏睡的眉眼,穿了过去什么都没有。

  小花自嘲般笑了笑,取下耳边别的海棠花投入清茶的杯中。

  “瞎子,这茶小爷我喝了。不过下一次换成酒吧天气太凉了,我太冷了”

  次日清晨,瞎子揉着双眼。看到对面杯中褐黄色茶水姣衬着的海棠花,失了神。

  “小花,怎么不来我梦里?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,要不要给你套个大棉袄?要海棠样式的大棉袄吗?太短了吧包不住树干,得找个宽点的。还有……”

  “?闭嘴瞎子,吵死了”小花借海棠花砸向瞎子

  “诶?最近这树掉花掉的怪严重啊”瞎子拿下头顶零零散散的花朵,握在手里把玩

  “小花,我今天要去找瓶子和吴邪了,顺便去看看胖子,好久没和他说说话了”

  “记得帮我问吴邪要账”小花侧躺在树干上,耳边别着新长得海棠花

  之后,瞎子每个星期都会来几次。每次来都会给小花带了新的八卦和小玩意

  “小花,你家伙计同时处两个对象。有人连对象都没有了,他居然搞两个?胆大包天,被我揍了嘿嘿”

  “小花,瓶子的鸡被偷了,胖子不在了吴邪也没有力气去帮瓶子找公道了”

  “小花,吴邪说他欠你的钱这就来还,他现在估计已经找到你了吧。瓶子和我喝了一夜酒,之前怎么没发现他那么能喝呐,累死我了”

  “小花,我看这个小锦囊卖的好火”我买了好几个回来给你戴上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瞎子的碎碎叨叨持续了七年,每次给小花说烦了,就拿海棠花扔他。

  “小花,我可能这次要离开的久一点。想我就来我梦里”

  “要去哪啊,你眼睛还没好。不准去危险的地方听见没”小花靠近瞎子,抬手把新摘的海棠花放入瞎子的口袋里“想我就看看它”

  以为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天而已,这一等就是三个月。

  入春了臭瞎子

  初春傍晚,小花坐在小台子边和吴邪下棋。吴邪不守棋德,老耍赖皮。小花不乐意和他玩了,吴邪屁颠颠的去找张起灵撒娇。

  吴邪刚走不久,小花觉得没意思起身想回树上睡觉。第一步还没迈开,大门倒先开了

  黑瞎子风尘仆仆的冲进门,月色扮着黑色的风衣,今天打扮的倒是人模狗样的

  瞧见人,抵不住相思小花眼眶红了也生气了

  小花也有些乏了没那力气拿花丢人。鬼也是会累的

  小花想从瞎子身边路过,刚走到与瞎子只有半米的距离。大风刮过,身后的海棠花乱了方向,花因风而起,因风落在小花和黑瞎子中间,俩人视线因花相对。

  小花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黑色大衣环住他,小花的头埋在瞎子的颈肩,久违的味道久违的怀抱

  “花儿,好久不见”

  在这一刻,耗时七年多所建起的钢墙铁壁全面崩塌,流出名为相思的烈酒

  在这一刻,分别七年多的爱人相逢

  在这一刻,海棠花重新回到了花的定义

  在这一刻,瞎子找到了他丢失七年的心跳

  自那晚之后,小花常常问瞎子为什么突然能看到他了,瞎子也只是说他眼睛变异了。

  在另一边,某个古老又神秘的墓门关闭,再开之日恐怕是遥遥无期

  

    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